Gitee 轻量级 PR —— 参与开源贡献,原来就是举手之劳的事

Github  发明了  Pull Requests  ,让全球范围内的开源协作变得如此简单。任何人不需要联系作者,只需简单四步即可提交贡献代码给项目:

  1. Fork  主仓库到自己账号成为副本仓库
  2. 在副本仓库完成代码贡献(添加、删除、修改代码等等)
  3. 将副本修改的内容给主仓库提交 PR ( Pull Requests )
  4. 作者审核你提交的代码,并决定是否合并

这种简单的协作模式让开源软件发展非常非常快速。

但参与开源贡献并非一件简单的事,你必须对项目有着非常深入了解。可有时候我们可能只是想帮作者纠正一些文档的错误,或者一些不易发掘的代码错误等等。那么这个 Pull Requests 的操作就有点复杂,会因此打消很多人贡献的想法。

为了降低开源贡献的门槛,Gitee 推出了 轻量级PR 的功能。

具体使用流程如下:

1. 打开任意的开源项目,例如 https://gitee.com/ld/J2Cache

2. 点击任何你发现问题的文件,并直接进入文件编辑(如下图)
输入图片说明

3. 完成你想要修改的内容,输入修改的说明,点击“提交审核”按钮
输入图片说明

4. 完事了,接下来就等着作者审核

这时作者会收到一个 PR 的信息,按照普通的 PR 进行审核即可。
输入图片说明

Gitee 的轻量级 PR 在 Gitee IDE 中也是支持的,你可以通过仓库页面的 Web IDE 进入,修改多个文件并提交轻量级PR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。